小号发图用,不常上线

第五次打卡


 

《手工》 

 

太阳一点点没入地平线,用最后的光辉点亮了教室里的白炽灯。教室里的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,商量着夜间的吃食。 

李迷坐在座位上,从桌兜里掏出针线包摆在桌面,抽出一根线开始穿针。 

这并不是她第一次做针线活,只不过细细数来也只有两三次自己缝补衣物,诚然,她的针线活很差。穿了好几次,她都没有能够把细线精准的捅进那个针眼。 

李迷有些丧气,攥着小小的线头放进嘴里抿了一下,对着桌面上的蓝布叹了口气。如果不是为了圣诞节送给朋友的礼物,她也不会在晚自习的时候来对着一根线穿针花掉十几分钟。 

好吧,李迷耸了耸肩,她承认,她在这里绣花的原因确实有一部分是为了打磨没有手机的时间。 

到了上课的时间,同学们陆续在教室里坐好,吵杂的人声也安静下来。李迷终于把细线插进了针眼,正打算接着往下绣花的时候,一位同学越过中间隔着的人上来搭话: 

“你是在绣花吗。” 

李迷的手不易察觉地抖了一下,针头插到了撑着蓝布的食指,李迷吃痛的收了收手,大拇指和食指相互搓了搓,没有感受到滑腻的液体,李迷抖抖蓝布,心中悱恻: 

还好扎的不深,没有出血。 

李迷扯了扯嘴角,扯出一个僵硬的微笑,不擅长和人交流的她支支吾吾吐出几个字来回复同学,同学倒是自来熟,叽叽喳喳的问:“我可以看看吗?” 

李迷脸上的表情彻底僵住,大脑飞速运转:同学的要求并不过分,也许这只是一句客套话,我可以不用给他。 

李迷脑子里不停胡思乱想,已经想出几种拒绝方法,手上倒是诚实,拔出针,将布递给同学,声音极其微小:“我不会针线……我就是做的玩玩……” 

同学接过蓝布,李迷有些紧张,趴在桌子上,不断懊悔自己为什么要给她。在同学拿走布的短短几分钟里,李迷好像过了一百年一样漫长,虽然同学没有说什么,只是在夸她好厉害,李迷还是难堪的笑了笑,没有说一句话。 

好吧好吧。李迷在心里疯狂吐槽自己:我就是这种怪人,明明人家就是客套一下,过两秒就会忘,我还在意的要死的傻逼。 

李迷都不敢想象现在自己脸上是什么表情,闷闷低头拿起针线打算继续“其实。”一直没有说话的中间人突然张嘴,“你绣的还不错了。”李迷有些讶异地抬起头,迷茫的看着他,只见那人表情认真,可能是以为李迷没有听到,又重复了一次 

“你绣的其实还不错了。” 

李迷回过神,张了张嘴,不知所措的吐出道谢的话。李迷转回头,正对着桌上的蓝布,针脚稀疏,线头乱跳,李迷很清楚自己绣的并不好。李迷伸手把刘海拨到脸前,挡住了自己的大半张脸。

只是得到了肯定就快要感动哭了。李迷拍拍脸,垂下了头。

评论